临汾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买房前一定要知道的10条房产小知识!
来源:楼市讯息2021-07-20 14:45:10

1.现房和期房

现房:指建好的房子,可以很快拿到房产证,可以直接过户入住。

优势:投资风险低,可以现场看房,近距离感受房子的效果。

劣势:价格高,选择范围小。

期房:正在修建施工的房子,需要一段时间才可以入住。

优势:价格较低,选择范围广,升值空间大。

劣势:不可控因素太多,投资风险较多。

目前就临汾来讲,基本不存在新房的现房,现房多为二手房;新房多为期房。

2.70年产权

随着《民典法》的出台,房子在满70年产权后,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进行。

3.公摊

公摊面积指公共门厅、过道、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房、地下室、值班警室等以及其他功能上为整座楼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

4.容积率

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4,多层住宅应不超过1.5,绿地率应不低于40%。

5.得房率

得房率=(建筑面积-公摊面积)/销售面积,买房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

得房率过低,不实惠;得房率太高,不方便(公共面积越少)。

住房的得房率在80%最为合适。

6.五通一平

包括通水、通电、通路、通讯、通排水、平整土地。买房时一定要注意。

7.层高

一般商品房层高2.9米,减去楼板和地板厚度,大概在2.7米左右。如果房子是复式或者跃层,更要注意层高的指标。

8.赠送面积

购房时一般都会有一些面积是赠送的,例如阳台。阳台分为封闭和半封闭两种,封闭阳台算全部面积;半封闭阳台算一般的面积。半封闭阳台越多越超值。

9.开间

住宅的宽度,指一间墙皮到另一面墙皮之间的实际距离,也叫面宽。

一般,两室一厅8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其客厅开间最大不可超过3.9米;120平方米的住宅,客厅开间在3.9米至4.2米之间。

10.车位比

一般的小区,车位比在1:0.6就可以;高档小区一般要在1:2以上。

买房是为了住的舒适,所以在买房前你一定要懂得这些知识。

关注新浪乐居(临汾)

第一手房产动态、二手房行情、临汾楼盘、临汾房价,应有尽有

最新最快的地方资讯,最热最准的地产动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infenleju0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